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彥睿、通訊員車穎)24日至25日,在國家林業局舉辦的第融資三屆中國濕地文化節暨東營國際濕地保護交流會議上,神農架大九湖濕地正式被國際濕地公約組織列入國際重要濕地名錄。
  這是神農架擁有的第三個世界級品牌。此前,神農架於199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納入“人與生物圈”保護網,借款今年9月,神農架正式成為湖北第一個世界地質公園。
  大九湖國家濕地公園總面積5083公頃,位於渝、陝、鄂三省交匯處,平均海拔1730融資米,具有高山草原風光特色,是典型的亞高山沼澤型濕地,具有極高的科考和旅游價值。
  據統計,國際重要濕地全世界共有2184塊,我國有46塊,其中湖北3塊,除澎湖民宿了此次入選的沉湖和大九湖,還有此前入選的洪湖。
  相關報道>>固態硬碟>08版
  (原標題:大九湖濕地正式入列國際濕地名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jvc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