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議題
  北化療副作用京霧霾影響廣州房價?
  主持人:林圳
  本周,房價成眾聲喧嘩的熱詞。不少人預測今年樓市或會崩盤,地產界則力證廣州樓市不會“利空”。對此,知名網友黃佟佟則從生態環境的角度發問:“看到北京白晝如此伸手不見五指,我想到的是廣州的房價會不會漲呢?”言辭間婚禮顧問推薦洋溢著作為廣州人的自豪。
  24日,廣州就環境空氣重污染期間實施臨時交通管理的措施征求意見:公務車封存一半,汽車單雙號限行。廣州市發改委主任潘建國同日透露:廣州煤電企業2020年底前將完成“超潔凈排放”改造。他預測:“廣州好房網的藍天比例會越來越高。”
  對於“黃佟佟之問”,在廣州、北京兩地跑的廣州網友說:“廣州樓價已經在漲”;而在北京、廣州兩頭住的北搜尋行銷京網友則說:“一直覺得廣州房價好低迷啊。”
  三員議事
  廣化療副作用州“氣質”真那麼好?
  特邀議員林琴西
  北京確實已成“霧都”,我們就能沾沾自喜——廣州的“氣質”就真的那麼“小清新”?拿鏡子照一下自己,我們的“氣質”並不好,若果廣州樓價飆升,一定與廣州的“氣質”無關。與北京比,我們不過是五十步笑一百步而已!
  現在廣州制定了控車方案,要達到“嚴重污染”才停開百分之五十的公務車。這條“紅線”定得如此之高,也就是說,“減少用車”無須從當下做起,而非要搞出個“南方霧都”而後可?
  霧霾使政治地理失去意義
  特邀議員何龍
  霧霾是城市的馬賽克,但它卻無法帶來朦朧美。現在北京是被打“馬賽克”最多的城市。當重度霧霾埋城時,所有的物體隱去了真相,所有美醜失去了界河,所有的肺葉失去了清新,這使再中心的政治地理都失去意義。
  廣州儘管也難逃霧霾的光顧,但起碼享有比北京更多的藍天白雲和陽光雨露,光憑這一點,就可堪驕傲了。交通的發達,增強了人的“候鳥”習性,當北邊的霧霾揮之不去時,“雁南飛”的可能隨時存在。雁多了,巢當然要緊俏了。
  黃美女一問,上帝都笑了
  特邀議員小喬
  有關霧霾的段子已經夠多了,至今依然層出不窮。張軍事家說,重度霧霾是防禦美國激光武器的利器;黃美女則問,北京霧霾是否催漲廣州房價?
  在城市為霧霾、污水、毒食品百毒侵身時,我想到的是我那偏遠的老家,房價會不會漲呢?面對北京的霧霾,廣州恐怕很難笑得起來吧,要笑,也不過五十步笑百步而已。黃佟佟之問,權當笑談可矣。借用一句俗話,黃美女一問,上帝都不免發笑。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北京霧霾影響廣州房價? 何龍:霧霾使地理失去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jvc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