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梅花山已經有一半的梅花綻放。 盧輝 攝南京梅花山已經有一半的梅花綻放。 盧輝 攝
  中新網南京2月26日(盧輝)“頭一天無風、氣壓低,第二天早晨梅花最香。”南京梅花山的花情預報員宮慶華表示,梅花山已經有一半的梅花綻放,而本周也將是賞梅的最佳時間。
  宮慶華說,近期南京低溫多雨的天氣非常有利於延長梅花開放的生命周期,並且在細雨霏霏中探梅也別有一番情趣。宮慶華說,“探梅賞梅須及時。過早,含苞未放;遲了落英繽紛,梅花以“驚蟄”為候,一般以驚蟄前後10天為春梅探賞的最佳時機。”
  “上帝為你打開一扇窗,就會為你關閉一扇門。”南京中山陵園管理局副局長郭益力稱,美人梅、南京貴妃梅雖然疏枝綴玉繽紛怒放,但最香味最濃的卻不是它們,淡黃色的復黃香、黃金鶴才雖然顏色不起眼,但它們才最香的。
  “梅花香味別具神韻、清逸幽雅,被歷代文人墨客稱贊。”郭益力表示,梅花的香味受氣溫影響較大,氣溫越高,香味越容易揮發,就好象香水在夏天就很容易揮發,是一個道理。而近期南京氣溫低,整個梅花山都有撲鼻的梅花香。
  據瞭解,梅花節期間,每個雙休日上午10點及下午1點30份,在中國梅花藝術中心二樓展廳都有一場免費插花藝術表演。由中國插花花藝協會理事、亞太地區插花藝術聯合會副秘書長、江蘇省花協插花藝術專業委員會副會長、日本創美流花道會教授茅國俊先生現場為游客創作插花作品。
  除了插花表演,本屆梅花節還為廣大賞梅游客提供了其他有特色的活動。梅花節期間,中山陵茶廠在梅花藝術中心舉辦2014年新茶上市推薦、茶葉知識講解及茶道表演等。現場還有梅花盆景展及小型盆景展銷活動,新奇的小型觀賞植物及精緻的梅花盆景吸引了許多游客駐足,在賞梅之餘游客還可以挑選幾樣喜歡的小盆景帶回家栽植欣賞。在中國梅花藝術中心二樓展廳,還有“梅花雨花石精品展”,展出南京雨花石協會提供的58塊雨花石。其中既有李白賞梅、喜鵲登梅等梅花圖案,也有與中山陵風景有關的,如中山陵、孫中山坐像、明孝陵石馬等,一塊塊五彩斑斕、天成幻出的雨花石惟妙惟肖,引得大量游人駐足拍照。(完)  (原標題:南京梅花節活動精彩紛呈 賞梅聞香已到最佳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jvc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