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北京3月3日電 題:香港情趣用品政協委員李惠森把脈家族企業“治未病”
  中新社記信用卡代償者 索有為
  家族企業真的“富不威剛隨身碟過三代”?
  “我之所以連續七年提有關家族企竹北售屋業提案的初衷,是希望多一些家族企業能得到‘治未病’觀念的啟迪。”全國政協委員、李錦記健康產品集團主席李惠森3日在北京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治未病”是中醫預防疾病一種理念。“我把這看作是我和李錦記家族的一種責高雄二手餐飲設備任。”李惠森說。
  目前,中國的民營企業中,家族企業占比約為80%左右。隨著商二代陸續開始“接班”,家族企業如何傳承廣受關註。
  李惠森認為,與其他類型的企業相比,家族企業具有極為鮮明的特殊性,即“家”的概念,維繫企業生存和發展的不僅是利益關係,更重要的是個人之間的情感和血緣關係。很多家族企業在傳承之時面臨自身難以解決的矛盾和問題。
  李惠森今年向會議遞交了《關於重視和鼓勵家族企業承擔社會責任的建議》的提案,建議國家瞭解家族企業的現狀和要求,重視家族企業的社會責任建設。
  誕生於1888年的李錦記家族企業,將“思利及人”作為其核心價值觀。李惠森說:“這四個字出自歷史上‘修身豈為名傳世,作事惟思利及人’的楹聯,這也是我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的源泉和動力。”
  經過30多年的發展,中國大部分家族企業已具備承擔社會責任的能力和條件。李惠森表示,當一個家族企業不以賺錢為唯一追求,能多從社會角度來考慮問題,就會有自己監督自己、自己管理自己的思維模式,會更珍惜企業的榮譽和產品的質量,食品安全問題和假冒偽劣問題也會因此得到有效解決。
  作為第十一屆、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李惠森從2008年至2014年,已連續7年遞交了建議國家重視家族企業現狀及發展的提案,建言涉及“為家族企業傳承換代持續發展營造良好環境”、“關於重視家族企業在經濟發展中的作用”等方面,有些提案獲得了相關主管部門的肯定回饋。
  他表示,影響家族企業傳承與發展的關鍵因素是創業者與守業者在知識結構、價值取向和市場把握等方面存在較大差異,建議國家應鼓勵建立家族企業可持續發展共享平臺,通過這類組織進行自我教育,認識到承擔社會責任對企業的意義,政府亦可從中瞭解家族企業的現狀和要求,更好地實現對家族企業群體的指導。(完)  (原標題:香港政協委員李惠森把脈家族企業“治未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jvc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