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自殺了!應該沒有呼吸了吧,我不知道……你們快來!”今年1月11日清晨6時30分,110指揮中心接到一名年輕女子六神無主的報警,案發地點位於浦東新區北蔡鎮一幢二層農宅出租屋,案由為報警女子的公公割頸自殺。然而,一番調查後,案情出現大逆轉———從小夫妻異口同聲所稱的“老爸自殺案”峰迴路轉,突變“老媽殺人案”,導火索則是死者的兩室內裝潢段孽債。
  兒媳永慶房屋報案稱公公自殺
  民警到達靠近上海農產品批發中心的這間農宅後,眼前的景象十分符合自殺特征:現場無明顯搏鬥痕跡,中年男子老單仰面躺在床上,表情平靜自然,身上蓋著被子裝潢,右頸有刀傷,左手平放在床邊,床下有把菜刀。看起來,他是左手握刀,砍傷自己的右頸,失血過多致死。
  老單兒子、兒媳和鄰居的說法都能佐證他的自殺動機。兒子小單一直對警方說:“我爸是自殺的,前不久他還趴在陽臺上要跳樓。”兒媳小敏說:“這段時間他一直汽車借款說不想活了、不想活了。”鄰居也說老單最近“糾結得很,喝了藥,尋死尋活。”
  案發後妻子中谷餐飲設備不見蹤影
  不過,細心的民警並沒有因此匆匆結案,而是進一步調查,找到了一些可疑之處。一來,老單脾氣較硬,酒後更加暴躁,免不了得罪人,而且,他們一家四口一起在上農批做蔬菜批發生意多年,周圍人都知道他們積蓄頗豐,再加上櫥櫃里有翻動痕跡,會不會是入室盜搶殺人?二來,也是最奇怪的一點,家裡突遭如此變故,老單的妻子阿玉卻始終沒有現身,這很不符合常理。
  關於阿玉的下落,家人和周圍鄰居眾口不一。一名村民反映,早上老單的屍體被子女發現前,他曾經看見阿玉回過家,沒過多久,又從家裡瘋狂地跑出去,嘴裡還嚷著“死了算了”。這一說法讓兒媳嚇了一跳:“婆婆很在乎公公,會不會一時想不開自殺?”
  匆匆上了一男人的車
  一名賣完菜回來的村民向警方反映,案發當天上午,在從村裡到上農批的必經之路上看見過阿玉。民警據此調閱上農批的監控錄像,果然看到了阿玉從批發市場內一路小跑,在市場外的路邊與一名男子交談幾句後,上了該男子的車,向著華夏高架方向絕
  塵而去。上農批周圍就有樹林、河道,倘若阿玉發現老單死後想要自殺,完全不必捨近求遠,如此看來,阿玉不像是自殺,反而像是急於逃跑。
  這一發現令人吃驚,而且,面對警方對案發經過的再次詢問,兒子和兒媳的描述也大相徑庭。這不禁讓人狐疑,難道阿玉與這名男子關係匪淺,老單的死是否另有隱情?
  與此同時,技術人員也發現了一些新情況:床尾和地面上有一些與自殺不吻合的血跡,老單的脖子被砍傷時,他應該站在床尾。按照常理推測,如果是這樣,那麼,他絕不可能有力氣自己爬到床上,蓋好被子躺下等死。因此,更可能的情況是,有人從背後突然襲擊他,然後把他拖到床上,蓋好被子,偽裝成自殺。
  一路追蹤行駛軌跡後,警方找到了駕車帶走阿玉的男子,原來,他們並不相識,他是一名守在上農批外面接活的黑車司機。當天凌晨,阿玉上了他的車後,出了3000元路費,車輛開了6個半小時,徑直抵達阿玉的老家山東蒼山。
  面對證據,小單也終於承認,他知道母親在老家,還曾經回過老家與母親碰頭,而母親,正是殺死父親的真凶。
  丈夫一再偷腥忍無可忍
  阿玉被警方從老家抓捕歸案後,講述了一個讓人唏噓的故事。
  去年下半年,老單突然帶回一個一歲半的孩子,說是自己的私生子。為了輓回行將破碎的家庭,阿玉忍氣吞聲與第三者簽訂了一張協議,拿出10萬元給對方,再幫對方撫養這個孩子,第三者則承諾與老單再不來往。兒子小單回憶說,父親後來的確浪子回頭了一陣子,在家裡對母親態度也好了許多。然而,吃過腥的貓難戒色癮,前不久,老單又向妻子攤牌說,自己的情人又懷孕了,要阿玉像上次一樣,再拿錢給情人,並代為撫養即將出生的孩子。
  這一次,阿玉再也忍不下去了,一時衝動,她拿起菜刀,砍死了丈夫,並偽裝成自殺的模樣。然後,她瑟瑟發抖地找到兒子小單,承認自己殺死了丈夫。兒子聽聞噩耗,第一反應是:“我爸沒了,不想再失去我媽。”於是,從攤位上拿了些錢交給母親,讓她回老家避風頭。
  目前,阿玉因涉嫌故意殺人罪被批准逮捕,兒子小單也因涉嫌包庇罪被警方立案調查中。
  本報記者孫雲
  (原標題:是老爸自殺還是老媽殺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jvc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