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匡志達 通訊員尹艷普 實習生胡迪 王琛) 今年,武漢將特設兩支水源地水質監測新軍。再發生水質問題,最短半小時它們就能把結果通報製冰機出租相關單位。
  去年因為長江水位走低,朱家河排污區污水從長江倒灌,導致堤角水廠水源地受污染。為提高水源地預警能力,去年底該局啟動了首批水源地水質在線監測站。市水務局水資源管理處處長黃天榮介紹,這兩個監測站為平湖門、武鋼港東水廠項目。兩大監襯衫測站預計投資400萬元,目前已完成招標建設,將在3個月內建成“服役”。黃天榮表示,這兩大監測站將大大提升有關部門水質監測的快速反應能力。過去遇到水質問題後,取樣、送檢、檢測等程序完成,可能需要一天甚至一周才能出結果。新建的監測站是24小時在線監測。譬如導致自來水“氣味大”的揮發酚等項目,最快半小時就能出監測結果,並報告給相關部門。
  市水務局透露,對於長江、漢江等江河沿岸取水口與排污口並存問題,目前政府正籌劃對主要水廠取水口上移,或從南岸遷至北岸方案。此外已對各水廠排污口實施封閉改造,並著手對其二胎他排污口進行處理。  (原標題:自來水變味 半小時就能測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jvc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