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7月15日,首度訪華的馬賽歌劇院樂團OPM(ORCHESTRE PHILHARMONIQUE DE MARSEILLE,又稱馬賽愛樂樂團)將在深圳音樂廳為“鵬城”樂迷帶來一場極具法國浪漫主義色彩的交響盛宴。
  成立於1965年的法國馬賽歌劇院樂團已成為當今法國最重要的歌劇樂團之一。其演出曲目涵蓋了大量古典與浪漫主義時期的作品及20世紀時期的現代音樂。此行,樂團精挑細選了一套法國歌劇經典的曲目,當中不乏中國樂迷所熟知的比才的《卡門》,《阿來城的姑娘》,聖桑的《參孫與達麗拉》,羅西尼的《塞維利亞理髮師》及古諾的《浮士德》等作品,展示原汁原味的法國藝術風情。
  擔任本場指揮的是世界著名指揮大師勞倫斯·福斯特,他擁有近50年的指揮生涯,曾榮獲喬治·埃內斯庫獎(George Enescu)。
  本場演出另外還邀請了著名的美國女中音歌唱家珍妮弗·霍洛威,她被贊譽為“充滿活力的女中音和無比強大的氣場”。另一亮點則是樂團鋼琴伴奏由著名青年鋼琴家袁芳擔任,袁芳29歲時便被聘為中央音樂學院副教授,也被鋼琴泰斗保羅·巴杜拉·斯柯達贊譽為“能彈出作曲家靈魂的少數年輕鋼琴家”,德國權威媒體稱之為“極富感染力的中國鋼琴家”。
  法國馬賽市市長讓-克洛德·戈丹(Jean-Claude Gaudin)對此次中國巡演非常重視,他高度評價此次巡演,認為這是推動不同文化間對話互鑒,共同分享人類文明進步成果。  (原標題:馬賽愛樂樂團鵬城展法式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jvc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