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全國八年制醫學生論壇在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舉行。)
  紅網長沙7月17日訊(記者 劉怡斌)今天下午,第四屆全國八年制醫學生論壇在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舉行。來自北京協和醫學院、北京大學醫學部、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浙江大學醫學院、中山大學醫學院、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等13所全國高等院校的74名優秀醫學生代表齊聚湘雅,共話長學制學生新發展。
  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中南大學生殖與乾細胞工程研究所所長盧光琇,中國科學院院士、香港大學教授蘇國輝,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醫學遺傳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創始人夏家輝等出席了論壇開幕式。
  本屆論壇主題為“communication、cooperation、cultivation”,即交流、合作、培養,簡稱“3C論壇”。本次論壇為期5天,與會的13所全國高等院校代表在大會期間將就“卓越醫師培養”、“醫學倫理道德”、“醫學生就業”及“Project+Fair”四個議題內容進行討論。
  “卓越醫師培養”議題組旨在深入探討八年制學子的培養方向,重點討論如何協調出國交流和畢業之間的矛盾,並希望通過模擬教學及臨床技能培訓等方式展現湘雅醫學院臨床教學水平,並與其他院校相互借鑒經驗,一同成長進步,共商未來醫學領軍人才的培養策略;
  “Project Fair”議題組旨在傳遞醫學生正能量,在醫患關係日益緊張,而醫學生的學業、就業壓力不斷增大的今天,希望借愛心病房等社會實踐的活動形式,及醫學場景情景劇的排練等議題內容,傳播醫學生心中的陽光與溫暖;“醫學倫理道德”議題組重點就器官移植這一話題進行討論,將舉行專題講座,帶領同學們參觀湘雅三醫院移植科、捐獻辦,並以隨機參訪路人的方式廣泛收集大眾意見,進行對比分析,通過這些途徑,瞭解器官移植方面的倫理道德,增強大家的認知;“醫學生就業與發展類”議題組重點關註於在就業壓力如此大的今天,即將畢業的醫學生們將何去何從,並希望通過問卷調查、模擬面試、情景劇等方式瞭解大家對就業的想法,交流意見,以提高自身競爭力,在大批畢業生中嶄露頭角。
  作為中國各地未來醫學界的領軍人才,來自全國十三所高校的八年制代表們將通過本次論壇對八年制未來的發展走向、就業前景,以及醫者仁心的使命感與責任感做進一步深入的探討與強化,以期推動八年制學子,乃至醫學生群體教育,科研水平的發展與提升。
  從議題設置到議程安排,從前期宣傳到物資準備,本屆論壇的籌備工作均緊密圍繞“百年湘雅”展開。半部中國現代醫學的發展史,百年湘雅風雨兼程的濟世情。湘雅醫學院的百年華誕無疑是本屆論壇最大的特點和最突出的主題。  (原標題:【首發】第四屆全國八年制醫學生論壇長沙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jvc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