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電網海口供公司龍華供電所工人莊華吉今年52歲,連續巡電配合搶修,多日沒回家,身體透支,18日晚7時剛至家門口時暈倒在地,經搶救無效犧牲。(7月20日南海網)
  災情就是命令。為了抵擋“威馬遜”的肆虐,無數人奮戰在前線。有些人徹夜不眠,夜以繼日,還有些人倒在了工作崗位上,再也沒有醒來。19日,昌江兩名幹部在救災中因公殉職,20日,52歲的供電工人莊華吉連續奮戰多日,身體透支,倒在家門口。
  “威馬遜”以17級之威,撕裂著海南,海南全省水電通信中斷。省長蔣定之要求全力確保海口主城區20日晚全面恢復水電通訊。海口水電、通信部門在行動,無數個“莊華吉”們奮戰在一線。當親人對他們身懷擔心之際,“莊華吉”們想得更多的是更快的完成維修任務,讓人們用上電。為了萬家燈火能多些照亮海南的上空,一個莊華吉倒下去,還有無數個“莊華吉”在戰鬥。他們在電線上飛梭,在鐵塔下矗立。責任擔當和崗位意識,讓他們勇往直前。他們是雄鷹,搏擊風雨是為了萬家燈火;他們更願是皓月,散髮能量只為海南災後的夜空有所明亮。
  雖然目前海口仍未全面恢復供水供電,但筆者呼籲,大家多點理解和支持,在水電供應恢復之前,動手自救,想辦法剋服困難。我們的理解和支持,是對“莊華吉”們最好的撫慰。我們也相信,困難都是暫時的,而在奮戰“威馬遜”之中結成的眾志成城,是海南人民寶貴的財富。(呂涯)
  (原標題:海口供電公司5旬工人莊華吉 第一線搶險過勞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jvc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