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澳門8月22日電 (記者 王國安)“發熱39度,需要送院進一步檢查。”22日,澳門特區政府衛生、消防、治安、海關、海事等部門聯合舉行埃博拉病毒病應急演習,模擬1名在21日內有疫區旅行史和發熱癥狀、初步化療飲食符合埃博拉病毒病疑似病例的男子,偕同其夫人乘船抵達澳門外港碼頭,檢疫人員發現後報告上級,隨即相關部門啟動一系列應對措施。
  傳染性極強、病死率極高的埃博拉病毒病自今年2月起在非洲西部幾內亞、利比裡亞竹北買房子和塞拉利昂三國肆虐,近期又傳到中非的尼日利亞,至今已有至少2473人感染,1350人死亡。
  澳門作為旅游城市,每日有大量來固態硬碟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其中也有來自受影響非洲國家的旅客,特區政府擔心有可能出現疑似甚至確診埃博拉病毒病病例。
  當天的演習模擬檢疫人員發現一名旅客發熱,調查證實該名男旅客符合埃博拉病毒病疑似病人定義,隨即相關部門人員趕到並安排疑似病人及其隨行配偶送院;特區政府衛生局長指揮啟動應急處置機制,醫院立即開啟特別急診,為疑似病人mSATA抽血化驗,判斷病人需入住隔離病房觀察。其隨行沒有癥狀的配偶,則可繼續前往內地的行程,衛生局將把相關資料移交內地衛生部門跟進。
  衛生局稱,演習的目的主要是確定有關部門在篩查、運送病人及隔離措施方面的應對能力,以便在出現疑似病例時能迅賣屋速適當地應對,避免擴散。
  此前,澳門特區政府衛生局已採取措施,自上月底開始對所有持有非洲疫區國家護照進入澳門的人士進行健康評估及追蹤,併在相關醫院設立了隔離病房等。(完)  (原標題:澳門舉行應急演習嚴防埃博拉病毒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jvc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