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9月11日訊(記者 郭蓓)10日,一篇題為《常州的中學,這是學籍需要的資料嗎?這比公安調查的還厲害》的帖子出現在江蘇常州龍城論壇中。發帖人表示,孩子需填寫一份名為“中小學生學籍管理系統信息補錄採集表”。這其中的內容包括了家庭收入、是否欠債、欠債數額和原因、家中是否有重病患者等私密問題。對此,發帖人對此提出質疑。
  今天,有媒體跟進報道了此事。常州教育局相關負責人對媒體表示,採集表是按國家教育部統一格式,由江蘇省教育廳下達任務,要求全省所有中小學生填寫的。該負責人表示,將保證學生家庭信息不會泄露。不過,本網記者註意到,對於該份補錄表格,很多跟貼的網友表示“有點搞笑”。更有網友仍然擔心“一旦表格上牽扯到的個人隱私被泄露後,找不到責任人”。
  為此,本網記者和江蘇省教育廳取得了聯繫。教育廳基教處一位負責學籍管理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江蘇之前有自己的學籍信息系統,已包含了學生的很多基本信息。早在去年,教育部便統一下發了補錄信息要求,“這其中包含了很多條款,也涵蓋了網友提到的關於家庭欠債、數額以及原因等。”
  該工作人員表示,補充採集表格中很多牽扯到的經濟方面的信息都是教育部後來要求補錄的內容。而對引起網友質疑的“家庭欠債、數額及原因”等需要填寫的信息,該工作人員查詢表格後表示,“都不是必填項目。”  (原標題:中小學登記學籍要填家庭欠債信息 江蘇教育廳:系教育部要求的非必填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jvc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