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圖為:圍牆占了半邊馬路 (記者鄒斌 實習生塗少娜攝)
  金報訊(記者雷巍巍)昨日,市民劉先生反映,洪山區北洋路本是一條雙向四車道城市次幹道,卻被一條長約百米的圍牆占據半幅路面,時間長達7年之久,交通高峰時段就出現“腸梗阻”。洪山區和平街城管隊負責人表示,該路段已納入城建計劃,不久將還路於民。
  北洋路北與祥豐路、南與園林路相接,是貫通武漢火車站與徐東商圈的要道,兩側小區林立,交通繁忙。昨日上午,記者接到報料後趕到現場。經瞭解,該路位於洪山區與青山區交界處,屬洪山區管轄。在園林路路口一側,只見一條長約百米、高約2米的圍牆沿馬路圍成一個寬約5米區域,整整占據半邊馬路,圍牆里磚石、垃圾等雜物堆積,荒草長得有半人多高。據劉先生介紹,圍牆上方最初還有頂棚,七八年前就被拆掉,圍牆卻存留至今“無法鏟平”。
  在圍牆周邊,有兩個大型公交場站和一個加汽站,不遠處則是武豐消防中隊。據811路公交調度室的一名司機介紹,原本四車道的北洋路被圍牆占去兩股道,公交車出站要繞過圍牆,同時還要避讓對向來車,存在著較大的安全隱患。另外,遇到加氣高峰時段,眾多出租車會在該路段排隊加氣,占據著一股車道,使得已經很不暢通的路面更是雪上加霜,經常出現堵車狀況。
  昨日,洪山區和平街城管隊楊姓負責人帶領環衛工人和環衛車趕到現場,對圍牆內的雜物進行清理。這位負責人表示,該路段屬於原武豐村土地。七八年前,因圍牆上方的頂棚遮擋公交車視線,城管部門對該頂棚進行了拆除。當時,武豐村正在進行城中村改造,該地段相應的規劃還沒有出台,便擱置至今。對於市民反映的圍牆是有人違建門面遺留一說,楊姓負責人予以否認。對於圍牆圈地作何種用途,他表示“不知道”。這位負責人說,該地段已納入城建規劃,正在走招投標程序,不久將會還路於民。
  (原標題:北洋路半邊身被百米圍牆霸占七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jvc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