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第一場雪悄然飄落
  臨安、安吉、長興裹銀裝
  明後天杭城開啟“晴冷”模式,最低溫跌至0℃!註意保暖哦
  □本報記者 張文華
  早報訊 沒有人能理解南方人對雪的熱愛,尤其是入冬後,盼雪,似乎就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
  然後,雪,昨天真的來了!雖然只是下在了臨安和安吉的山區以及長興,也基本以雨夾雪為主,但雨夾雪也是雪呀。
  就當是正兒八經大餐之前的那道開胃菜吧——
  山區已經下雪,市區還會遠嗎?
  今冬初雪飄落臨安、安吉、長興
  比去年提早了半個月左右
  天一冷,就是等雪的節奏,昨天下午,眼看著安徽、江蘇初雪飄,等啊等,快到傍晚,浙江總算也飄了點雪。
  杭州市氣象臺說,臨安西北高山區、安吉下雪了!
  就這麼幾個字,也很振奮,畢竟,這是我省今冬第一場雪。
  雖然,這雪下得不大,省氣象臺的監測里還沒有,也不是純雪,主要是雨夾雪——可誰能說雨夾雪不是雪呢?
  昨天傍晚前後,長興也飄起了大雪。省氣象臺說,昨天省內的那點雪,主要飄在與安徽交界處的山區,算是山區的初雪,比往年提早了半個月左右。
  那麼杭州市區呢?不好意思,昨天杭州最高氣溫8.6℃,臨安、安吉雨夾雪的時候,杭州的實時氣溫仍有7.8℃,水汽條件是有了,氣溫還是太高。
  網友說的“下沙下雪了”,氣象條件就不符合,浙江氣象愛好者服務團隊一開始說是冷流雪,後來闢謠說是白色污染物。
  倒是中央氣象臺的監測里,昨天下午開始,江蘇、安徽多地迎來今冬首場雪,比常年偏早10天左右,降雪主要是江蘇南部、安徽中南部、浙江北部以及上海郊區、江西山區等。
  新一股冷空氣昨天下午殺到
  明後天杭城最低溫跌至冰點
  12月上旬,日子就是在一個又一個的冷空氣中,冷冷地度過。
  像前天早晨杭州最低溫1.1℃,下半年來最低,昨天早晨雖然爬到了3.1℃,可是,冷起來有區別嗎?
  何況,昨天下午,新一股冷空氣正式抵達杭州,西伯利亞純正的冷空氣,一齣門就醉了,到傍晚,杭州乾脆下起了雨。
  之前已經飄雪的杭州北部,尤其是臨安山區,昨天夜裡雪花繼續飄。
  今天,全省多雲,明天晴轉多雲,天氣好轉的背後,是各種冷啊,周五周六杭州以晴冷天氣為主,最低氣溫將跌至冰點,周日新一股弱冷空氣再度補上,還有一次短暫的弱降水過程。
  所以,千萬別小瞧這兩股冷空氣,實力確實不如本周初的,可冷空氣的疊加效應,想想都要多穿件衣服。
  中央氣象臺說,一直到12月12日,冷空氣都來去頻繁,全國大部分地區的氣溫將比常年同期偏低1-3℃。
  唯一的寬慰是,未來10天,全國無大範圍霧霾天氣過程。
  (原標題:今冬第一場雪悄然飄落臨安、安吉、長興裹銀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jvc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